九月秋商

微博同名

〖杀破狼·阅读体〗- 开篇

第一次写文,也是第一次接触阅读体,看着各位大大写的很不错,打算试一下。

  幼儿园文笔,不喜勿喷,多多担待,感谢。

  ————正文————

  顾昀是被一阵吵闹声吵醒的。

  看着周围白茫茫的一片,有些茫然。

  之前他还在书房里,看长庚写给他的那些书信,看着看着就睡着了。

  可这是哪?

  长庚看到顾昀醒了,立马上前,在他身边坐下,看着自家的小义父刚睡醒,一脸茫然的样子,轻嗤了一声,“醒了?吵到你了吧?”

  “……呃,”顾昀看了看周围,发现葛晨、曹春花还有沈易陈轻絮夫妇,姚镇、徐令以及了然那秃驴竟然都在,“这是……”

  长庚回答道:“不知道,大家都是莫名其妙就睡着了,然后来到这个地方的。”

  顾昀闻言点了点头,大概是因为刚睡醒的缘故,忽觉一阵冷意,长庚立马把外衣脱下披在了他身上,顾昀也不客气,收紧了衣服,闻着某人衣服上独有的安神香,竟不觉得冷了。

  “欢迎来到第0016号阅读空间!”

  甜美的女声响起,原本吵杂的大空间瞬间安静了下来。

  整个大空间被一道玻璃隔开,长庚顾昀等人发现,被玻璃隔着的另一面,竟以肉眼可见的速度长出了两个小的玻璃空间,那两个小的空间里,逐渐出现了他们熟的不能再熟的人——

  元和帝,隆安帝李丰。

  只不过,是以灵体的状态。

  还不等众人反应,那甜美的声音再度响起:“还请各位就座,故事即将开始——”

  “哎!等一下!”葛晨突然出声,“这是怎么回事,好歹解释一下吧!”曹春花应声道:“就是啊!这到底怎么回事嘛!”

  “请诸位来,不过是讲个故事,还请诸位放心,讲完了就可以离开,也请无需但心时间的问题,因为在你们到来这里的时候,那边的时间……已经停止了。”那甜美的声音说到这儿停顿了一下,继而说道:“至于两位先帝,也不是什么诈尸和所谓的鬼魂,而是一种无形灵体,有自主的意识和行为,但因为已不是人类的缘故,故才将他们封锁在这里。”

  “死去的人不是都要喝了孟婆汤走奈何桥,转世投胎去了吗?”一直默默无言的徐令终于问出了一句。

  众人点点头,这个他们也想知道。

  “那是因为他们生前罪孽深重,”依旧是那个甜美的声音,却填了些许凉意,“罪孽深重的人,阎王爷不会准许他们通过的。”

  众人默然。

  “故事即将开始,还请诸位就座。”

  一行人纷纷找座位坐好,期待起故事的内容。


评论(3)

热度(394)

  1.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